暗霁凡(更新随缘)

生命久如暗室,不妨碍我明写春诗。

盛夏,蝉鸣,我们1

  是谁一个坑没写好就来写第二个坑啦?当然是我啊!以后应该会主要更新这个,因为这个没有按照常理走剧情,另外里面会存在不少矫情文学和中二文学,但是我是土狗我爱写,就图一乐子,别上升正主。

  男主待定,但应该不会全员向,应该会选择我最能拿捏的住的性格的人。

————————————————————

  

  第一章   明目张胆

  

  

  今年的冬天格外寒冷,就连南方都稀稀疏疏的飘起了雪。林九坐在一家肯德基里,桌上是一个吃了一半的最便宜的汉堡。屋里开了空调,可林九仍旧觉得寒意不散,默默裹紧了外套,嘴上虽仍旧吃着东西,眼神却游离地望向窗外。雪花落在窗户上,渐渐融化,晕染开来,最后消失在玻璃上。

  

  这雪花可真像我。

  

  林九好似想起什么,心里暗暗自嘲了一会儿,犹豫了一番,到底还是打开了手机。那纤细却又带着些许笔茧的手,沉默的,缓缓的,在搜索栏上打下了“名侦探学院”这几个大字——她看见了那群少年,他们现如今早已火了起来,这部综艺也早已是独立的了,也不是曾经他们自嘲的糊综了。林九不由自主的放大了他们的照片,笑容依旧是那么肆意,胜过她笔下的任何少年角色。

  

  这些年来林九不是没有想过他们,但是她没有勇气,也不敢去想了。

  

  还记得她初生牛犊不怕虎,意气风发地考上了南大,又因为同样的电影爱好,认识了她的师哥——蒲熠星,两人一见如故。后来,他们一起去参加了那个曾经的小糊综,认识了好多好多人呢,再后来呢……也不值一提了。

  

  她的师哥,同时也是她的偶像——蒲熠星。那个带她走过无数风景的人,也因为自己的一时冲动,早已没了太多交往。林九滑着屏幕,找到了照片上那个笑容从不张扬却又意气风发的人。

  

  蒲熠星啊,蒲熠星啊。早该想到的,从听到你名字的那一刻起。

  

  林九苦笑着:你是熠熠生辉的星星,而我是一个只会死念书的人而已呀。

  

  林九本是学金融的,后来又因为对写作的强烈热情,不仅要熬夜赶PPT,做一个悲苦的打工人,还要赶稿子,为了自己所剩无几的愿望。她本以为她的大学时代和录节目的那一会儿是自己人生最风光的时候了,后面应该就是一事无成,平平淡淡了。可是不知怎的,看见他们,她又想起自己曾经许过的愿了。

  

  又有一个念头猛地涌上心头:她不想那仅仅是个愿望。

  

  林九终究还是打开了很久不打开的某博,她很早就不碰它了,这样就能逃避一些事实。由于设置半年不见,里面早已是一片空白,不过还好自己能看见自己的v博。自己的最后一条v博还是宣称因工作原因,决定放弃继续录制《名侦探学院》,后面是一张解约单。

  

  林九很少发v博,所以一下子就滑到了底端,也就是她刚刚来密神报道的那条v博:

  

  大家好,我叫林九,以后就是常驻人员之一啦!请大家多多关照!@密室大逃脱官方

  

  言语间无不是少年人的稚嫩。

  

  再往后滑是一条新年小作文,林九在那长长的小作文里,找到了自己的愿望:

  

  可以的话,希望能自己录一部有自己剧本的解密综艺,或者拍一部电影吧!也希望自己以后能做个作家。

  

  作家这条倒是实现了,不过是个半吊子作家。

  

  林九开玩笑的自嘲了一下,看了一下自己的余钱,电影估计是拍不了了,综艺的话……值得一试。

  

  于是八百年不发微博的她,悄无声息的发了一条,在那一片空白中显得格外突兀:

  

  半吊子作家突然复活,想实现一下n年前的愿望,想录一部有自己创设的剧本杀的综艺,随便是嘉宾还是NPC,只要收入我的剧本杀就行。稿子我已经准备好了,若有不满可以改,希望有公关团队看上我,有意者主页QQ号。

  

  大不了就放弃,毕竟自己试过了,也有一个说服自己的理由,林九这样想着。一些剧本这些年她还真设计过,也不知道是不是这个执念一直在她脑中像滚雪球一样越滚越大,滚到如今这样然后爆发了。

  

  林九回到了自己家里,那是一个小且窄的出租屋,以至于她所有的书都得装在纸盒子里,平时找个书都要费很大劲。她坐在床上,日常吃着药,赶起了PPT和稿子。

  

  赶完PPT早已是凌晨三点,林九打开了一直静音的手机,却猛然发现某博早已九十九加。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一些后遗症,林九惶恐不安的打开了微博,却发现并没有人像曾经一样辱骂她,嘲笑她的自不量力,而是一堆人在鼓励她,这些曾经都是她的粉丝,林九完全没想过这群粉丝会一直关注她。曾经的不少朋友或许是担心影响,虽然没有在评论区评论,但却点了个赞。

  

  以林九对他们的了解,应该是会上vx问她,于是她点进了自己的vx旧号,没有想象中的99加,却也是实打实累积起来的几十条未读信息,她离开名侦的时候,也礼貌性打过招呼了,其实后面有聊过天,只是大家工作都很忙,其他人还可以借着工作碰面,而林九早已淡出了他们的交际圈。

  

  真正令她惊讶的,是他们的语言中没有生疏的感觉,而自己也从未觉得陌生。或许是因为自己还偶尔在他们生日的时候送礼物,并且还偷偷用小号为他们的直播刷过礼物吧。

  

  林九看着那些自己给他们的备注名轻笑出声来,开始一一回应:

  

  傲娇蒲猫猫:不装鸵鸟了?

  

  简简单单一句话,阴阳怪气有了,也强调出了自己的生气了,疑问也有了,十分精辟,不愧是师哥!

  

  三重春日:猫猫流泪.jpg.

  

  三重春日:师哥冷静,我只是勇敢的追一下梦而已。

  

  傲娇蒲猫猫:然后发现一个人追不了?

  

  三重春日:不愧是师哥,一下子精辟总结。

  

  傲娇蒲猫猫:……需要我帮忙吗?

  

  三重春日:暂时没有需要帮的忙啦,阿蒲,你还在生气吗?

  

  傲娇蒲猫猫:你说呢?你可以不录节目,但也没必要一直失联吧?

  

  三重春日:我没有啊,我还不是一直给你们发生日礼物的吗?猫猫哭泣.jpg.

  

  傲娇蒲猫猫:我们要的是这些吗?退货都还找不到你地址,只知道你在南京,你觉得我们要的是这些吗?

  

  林九一时不知道如何回复,于是便逃避性的点开了另一个备注期待着的vx:

  

  期待着:芒果台这边有一个节目正好可以投稿你的剧本,我跟他们商量好了,只要你过关了,那期你就当半个NPC半个嘉宾,其他时候当个常驻嘉宾就行,设计那块会有你的名字的。当然,这一切都是在你同意的前提上。

  

  期待着:你参加吗?

  

  三重春日:好诶,把他们都叫上吧?可以吗?齐妈?

  

  期待着:都说了别叫我妈了呀…无奈.jpg.

  

  期待着:没问题,对了,快要新年了,最近大家正好差不多都有工作在南京,就连峻纬这人也是,明明组了个火锅局,去吗?正好我们也想去看看你的家。明明看你一直没回,有点急了。

  

  三重春日:我去的!正好大家也好久没聚聚了,我去跟明明说一下。

  

  林九再次选择性跳过了去她家这个问题,毕竟她的家实在是太小了,更何况还有一些药品,她这个人可是很好面子的!

  ——绝对不是害怕某些人的夺命关心!

  

  林九随后点开了明明的vx:

  

  明明:火锅你去吗?就除夕那天。

  

  明明:定位发你了。

  

  三重春日:去,当然去!刚才在忙工作,回晚了。对不起.jpg.

  

  明明:OK。

  

  ……

  几乎所有朋友都来找她发了微信,林九从来没有在回信息上花费过这么多时间,可她又很开心,心里好像有一块地方被塞得满满一样,她从来没有在哪一个疲惫的夜晚这么兴奋过,全部回完一遍后,她还抱着手机翻了一遍又一遍他们的聊天记录。

  

  林九看了一下日历,她这才发现现在已经12月27号了,也确实快要过年了。

  

  以前过年她都没有一个实感,近年来又无法回去跟父母聚一聚,再加上工作的忙碌,好像过年成了一个可有可无的事情,只有那偷偷点燃于天空中的烟花还在告诉她:新年来啦!

  

  可这一次,是他们如那烟火点亮了她的生活,只是这次的烟火,明目张胆。

  

  

  

————————————————————

  一不注意就码多了,这篇文章是双向救赎文,既可以是爱情又可以是友情,脑补得天下。

  感谢观看。

  

评论

热度(8)